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上级文件>>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宣贯工作的通知

2023年08月17日 10:58  点击:[]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宣贯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验室消防工作的管理现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的宣贯工作,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规范》的系列活动,采取专题学习、重点解读、案例教育的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做到各级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相关教师、学生人人皆知。  

一、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当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主要领导责任人,各实验室负责人是本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直接负责人,应带头抓好《规范》落实,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二、加强安全检查,不断提升应急能力

各单位应以《规范》为依据,完善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对照《规范》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应急处置机制。


资产装备处

2023年8月17日


下一条: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