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3年09月25日 10:01  点击:[]

各学院(部、中心):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粤教装备函【2023】8号)的文件精神,要求受检高校在中秋、国庆假期前,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对整改不认真、不彻底、走过场的学校,省教育厅将启动问责机制。现将我校中秋、国庆假期前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好国庆节期间值班与应急响应工作。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部署,做好中秋、国庆节前后实验室安全工作。

二、开展自查,消除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在中秋、国庆节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详附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整洁实验实训环境,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帐,认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将整改情况报送资产装备处设备与实验管理科备案。

三、重点防范,加强危险物品和开放实验室的管理

1.加强对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的储存保管和使用管理,切实做好登记和使用记录;做好实验废弃物的分类、收集、标识工作。

2.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开放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实验室开放期间,要有专人值守,如遇突发安全事故或意外,应立即采取应急处理措施并上报。

3.突发情况须立刻报学校总值班室(020-32081608);

资产装备处联系电话:黄老师13342816186;石老师13342816935;刘老师18925122101。


附件:《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


资产装备处

2023年9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