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2023年11月10日 11:18  点击:[]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附件1)有关要求,学校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管理制度

(二)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

(三)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

(四)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

(五)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案例介绍

二、参加培训人员

分管实验室安全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全体实验室技术人员及实验教师等。

三、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请参加培训人员于11月10日(星期五)18:00前自行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题培训平台(网址:https://huiyi.enetedu.com/syaq2023)报名注册,注册信息中的工作单位按照“广州航海学院-XX学院/部门”格式填写。

四、时间安排

本次培训直播时间为2023年11月13—17日,具体培训安排将在培训平台网页发布。培训期间,学员可登陆平台反复观看学习。

五、其他要求

(一)请参加培训人员在11月17日前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可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

(二)请各学院(部、中心)收集本单位参加培训人员获得的培训班学时证明,并在11月24日前将《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的人员统计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453130733@qq.com。

(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培训结果将作为本年度实验室工作考核依据。


附件:

1.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2.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的人员统计表


资产装备处

2023年11月10日


上一条:毕修颖副校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