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实验室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15日 10:02  点击:[]

5月11日上午,资产装备处在行政A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实验室工作会议。毕修颖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中心)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全体实验员及资产装备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资产装备处处长黄咸强主持。

毕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实验实践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保障人才工程顺利实施的重要手段。他充分肯定了广大师生为学校实验室工作做出的艰苦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实验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合理统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着力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等具体指导意见,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扎实推动我校实验室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黄咸强处长作了题为《提质增效,稳步推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实验室工作报告,从学校当前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各使用单位实验室情况、实验室维修费用支出情况、实验室队伍建设、年度工作的完成情况等方面,对我校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还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专项工作、常规工作等方面对2023-2024年度实验室工作重点进行计划部署,对进一步探索完善实验室安全精细化管理提出若干要求。

                       

海运学院陈昌明船长汇报了海运学院实验中心建设与管理情况,介绍了实验室布局规划、实验室建设计划、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教学组织经验等。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路金林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包括已实施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潜在的安全隐患预判以及应急应对方案措施。

针对目前正在开展2024-2026年财政项目入库申报工作,会议邀请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肖蕾教授以“高校实验室项目建设思路和流程管理”为题作专题讲座。肖蕾教授从实验室转型升级、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平台、实验室项目申报、建设流程管理等方面精彩分享了广东技术范大学实验室管理系统的建设历程和建设成效。与会人员积极请教在开展实验室项目建设、绩效考核、实验员队伍职业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讲座开阔了组织实验室项目建设的视野,为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上一条:以扎实的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资产装备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我校组织线上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研讨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