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以扎实的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资产装备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023年05月16日 10:51  点击:[]

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法宝。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背景下,资产装备处党支部书记黄咸强讲授《以扎实的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资产装备处党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应努力当好“调研员”,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效能。专题党课指出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落实调查研究工作:一要发扬一贯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只有这样,才能使调查研究不务虚功、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要努力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汲取群众智慧,求得实事求是、科学有效的调研成果,要自觉放低身段,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获得正确认识,只有这样,我们的各项决策才会有科学性、可行性、针对性。三要在调查研究中主动宣传党的大政方针,使调查研究成为动员人民群众投身改革发展的重要渠道,例如在开展资产报度清查的工作中,我们要重点宣传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提高教职工对于资产管理的积极主动性、严谨性与效益意识,切实提高我校资产使用效能与管理水平。

“忽登最高塔,眼界穷大千。”黄咸强书记在最后强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开阔我们视野、提升我们本领的“最高塔”,我们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更加精准地谋划工作,更加有效地推动发展,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资产装备处赴广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习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实验室工作会议

关闭